当前位置: 多语种培训 >> 焦点资讯 >> 正文

孙有中副校长调研指导网院、继教院党总支理论学习和意识形态工作

发布者: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2-10-14 [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10月10日下午,党委常委、副校长孙有中带队调研指导网络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和意识形态工作,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薇薇、干部邱显锋陪同调研。党总支书记陈洪兵,党总支副书记、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高晓东,党总支副书记、网络教育学院院长唐锦兰,人工智能与人类语言重点实验室主任李佐文,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马晓燕、刘志福,科技园公司副总经理乔婧,网络教育学院副院长蔡静,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曹彦琳等理论中心组成员等参加调研活动。

孙有中结合典型案例梳理了学校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清单的九项重点内容,强调联合党总支和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把握方向、开展研判、制定预案,确保落实到位。他肯定了党总支领导的四个单位三个支部在理论学习和意识形态工作上的成果,以及克服困难、干事创业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班子成员要坚持政治学习、做到廉洁自律、开展民主生活,主动扛起政治责任;牢固树立良好师德师风,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打造德才兼备的高质量教师队伍;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营造优良学风,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孙有中与党总支委员及中心组成员还就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四个单位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针对性指导意见。

王薇薇表示,党总支理论学习和意识形态工作执行规范、落实及时、与实际工作结合到位。她传达了学校关于理论学习和意识形态工作的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要求理论学习要做到学期初有计划、中间有执行、学期末有总结;完善学习机制、加强学做融合,会议有记录、学习有成果;意识形态工作要加强制度建设、完善体制机制、加强分析研判,提高风险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陈洪兵从明确工作职责、厚植理论根基;开展主题教育、强化思想引领;推进“三个思政”、落实立德树人;建设宣传阵地、加强舆情引导;加强纪律建设、维护安全稳定五个方面汇报了党总支理论学习和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表示下一步党总支将继续加强学习研究,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增强忧患意识、政治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参会同志进行了沟通交流。高晓东强调了党总支在创新活动形式、紧密联系业务、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环境三个方面的工作成效。唐锦兰总结了党总支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的整体情况。李佐文表示理论学习安排科学、形式多样,保障了良好的学习效果。马晓燕概述了理论中心组成员的组织纪律性和学习自觉性。乔婧汇报了科技园公司在履行管理流程、加强巡查管理与电子屏使用管理方面的具体举措。蔡静表示理论学习注重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对网院的具体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刘志福总结了党总支在文化建设方面的成效及疫情期间学习不断线的情况。曹彦琳汇报了教师党支部严格按照学校党委要求认真落实各项工作规程的情况。